close

IMG_7610.JPG

先來分享張老板信哲在 2004 年出的下一個永遠專輯中,所寫的一段話:

主啊!

但願我們,彼此扶持,向您前進,在人生的大道上,如同兩個朝聖者一樣走著.
有時候,一個對另一個說: 靠在我身上吧,你若是累了.
而另一個回答:感到你在我身邊,就夠了....
可是不啊! 您指點於我們的道路, 主啊, 是一條窄路, 窄的容不下兩個人並肩而行.
你就不能堅強點兒,獨自一個人走? 你說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張信哲     下一個永遠



這一陣子感觸許多,我常常會想起2000年在教堂結婚 時,我們在上帝前的承諾...for the better , for the worst. 可是正當凌亂的生活空間加上有病要醫的時候,婚姻關係就會倍受考驗! 當我們身體健康,什麼事都能做,什麼地方都能去,什麼人都能談的時候,當然就會得心應手,什麼人都不需要幫我!當面對美國這種醫藥體系,番媽我真的無可奈 合, 再聽到歐八一句,那是你家的事,你要自己去搞醫院手術的事...心情粉差...我唯一的要求,你可以都不要管,都不要問,可是在我動手術那天,你一定要開 車送我去開刀,再開車送我回家...就這樣...因為醫院離我家,要開一個小時的高速公路! 我麻藥退去之後,天都快黑了,我身心疲乏之際,實在無心開車!我沒有像美國媽媽一樣,那麼的勇敢堅強,連生小孩都要自己開車去生,自己開車帶小嬰兒回 家...那不是我....

這又讓我想起上個星期和朋友的對話...說著說著她開始落淚了~~我的心就停在"愚公移山"這個 title 上!

為什麼??

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婚姻就像"愚公移山" 的故事一樣!

怪怪...這是什麼番式比喻法??

老公就像是故事中的那位"愚公"
老婆就像是故事中的那座 ""-也是老公的固定資產(學會計的,一定看得懂番媽在寫什麼!)

但是愚公往往不會把老婆當成固定資產,好好的在山上頭,種種樹,種種花~~
他只會不斷地在山上剷剷剷...剷到山平為止.....請問山平之後,我們老婆們還剩下什麼?? 平路一條,愚公就可以隨心所欲,要去那就去那??

希望聽明的你, 看到番媽這段話以後,請把老婆當個寶,不要再把我們這座山給剷平了......我們會好好的記住在上帝前的承諾~~做一座鳥語花香的美麗堅山~~.

我也謝謝上帝給我這麼大的考驗,如果沒有這些裡裡扣扣的大小事...我在美國的人生,將會是多麼的平乏而無味啊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國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